活动快讯
附校少先队开展敬老活动
2015-10-16 15:29:24

为响应白云区少工委关于“十•一三”建队节开展特色亮点活动的号召,展现少先队组织的风采与活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少先队员了解社会,参与社会,感恩社会创造有利条件,1014,安养院附属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队员到广州市老人院开展主题为“关爱老人,感恩社会,共享阳光”的敬老探访活动。

上午900,附属学校的少先队员们身穿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州市老人院。

老人院沙书记对我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往来关系,让老人家与少先队员们手拉手“共享阳光”。安养院教务部黄霞部长代表附属学校少先队员们为老人们送上至情至真的祝福。随后双方分别进行了文艺表演,附校少先队员的三个节目赢得了老人们阵阵喝彩和掌声;“万岁艺术团”的老前辈们也为附校学生表演了精彩的太极拳和手语操。活动尾声,少先队员与老人们握手道别并向他们赠送了小礼品,小小的礼品,亲切的问候,带给老人贴心的温暖。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本次敬老活动是孩子们第一次以志愿者身份走出安养院,第一次让他们学习用自己的实践行动去感恩社会,回馈社区。角色的成功转换,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让他们在活动中真切地体验助人的快乐。

  作者: 管理员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