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大爱无疆
2016-01-26 21:43:58

        在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里有很多工作兢兢业业,十几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的老员工,他们把自己的爱心、耐心毫无保留地献给这份事业,细心、精心地照顾每一个院友,我很庆幸身边有这样的好榜样让我学习,看到他们我更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

  安养院附属学校的邓文渊就是这样的一位老员工。记得有一次培慧班开展社区认知活动,学生很难得能有这样接触社会的机会,都兴奋不已。班上有一个女孩子叫小惠,她每次外出都晕车晕得厉害,可是她还是想参加活动,老师看着她期盼的眼神也不忍心剥夺她外出体验的机会。

  车子一路行驶,学生们大都专注的盯着车窗外,看到好玩的事物就好奇的发问,欢声笑语洋溢着整个车厢,只有小惠紧闭着双眼,似乎在和痛苦的感觉做斗争,“哇”的一下终于控制不住了,中午吃的那点东西不住的从嘴里往外冒,见到这场景向来不晕车的我都觉得胃里开始翻江倒海了,再加上气味难闻,我也只好在位子上强忍着。

  “下车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终于解救了我,下车时我想看看小惠怎么样了,刚好看到文渊姐正在给小惠擦嘴巴,整理衣服,收拾地上的呕吐物,我诧异的问:“文渊姐,你不会一路上都坐在她旁边照顾她吧!”只见文渊姐浅浅一笑,说道:“晕车药吃了,报纸也铺了,看来下次要给她穿一次性雨衣了。”

  这样平常的一句话,这样的质朴一个人,这样炙热的一颗心。

  像文渊姐这样的老员工还有很多,他们没有做出多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来,但是他们对工作的执着,对院友的关爱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这种日复一日、无怨无悔的付出我想就是大爱无疆吧!

  作者: 管理员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