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安养院附属学校少先队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2017-04-07 15:05:33

春风缕缕,红棉怒放,勾起了人们对先贤、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45日上午,安养院附属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了22名少先队员前往广州市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面对纪念碑,队员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周娜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们高声齐唱国歌、少先队队歌,歌声在纪念碑前回荡,我们感恩,我们珍惜如今幸福的生活,我们将自强不息,为美好的明天奋斗!

师生们手捧着自制的小白花凝望着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和碑座上革命烈士英勇抗战的雕像,心情格外沉重,为表尊敬、追思之情,少先队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随后,荔建宁同学在纪念碑前作了发言,号召学生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情趣高尚的好少年;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会自理、自强、自立,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微薄力量。最后,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高举拳头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此次活动通过唱国歌、队歌,敬献花圈等形式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也让他们增强了民族责任心,更加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作者: 管理员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