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事业研究会杨松才会长一行来安养院调研指导
2019-03-11 10:29:55

3月7日上午,广州市残疾人事业研究会会长杨松才教授、市残联维权处古念群处长等一行4人来到安养院调研指导。

杨会长一行先是到一线各部门进行了走访参观,现场了解安养院的业务工作情况。随后在安养院综合楼会议室与安养院相关人员就残疾人托养工作理论研究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由安养院院长陈文宏同志主持。安养院学术委员会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许应照同志向杨会长简要说明了学术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作为基层业务单位,安养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但缺乏有力的理论指引,并提出了本院需转变新思路,寻找新方法,实现残疾人托养工作由“经验型”向“科研型”的战略转变。

杨松才会长、肖世杰副会长和古念群处长对安养院理论研究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困难与挑战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引领,高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旗帜,清晰定位,明确目标,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理论与实践研究;二是确立研究方向,守正创新,高标准,大视野,立足本院,面向全国,做残疾人托养事业理论研究的先行者;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同时表示市残疾人事业理论研究会的《残疾人权利研究》期刊将会为安养院提供平台,给予专业指导,全面助力安养院残疾人托养理论研究工作。

   安养院将善于总结,不断增强研究会工作职能,优化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提高工作效能,切实促进安养院残疾人托养工作理论研讨水平的提升。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