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残联陈学军理事长带队赴广州市残疾人 安养院开展安全检查
2019-06-14 14:11:10

6月13日下午,市残联陈学军理事长带队赴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安全检查。市残联办公室副主任张伟英、主任科员刘明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前往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康智养护院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排水设施、墙体渗水及漏水等情况进行排查。随后,检查组深入到安养院的滑坡现场,通过实地查看、认真询问、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连日大雨造成的山体滑坡危害。接着,检查组一行前往了托康楼、附属学校、安养院水库边等地,对建筑物及设备设施的老化险情、地质灾害的隐患点进行了查看和指导。

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对安养院积极的防汛措施、妥善的处置方法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为进一步抓好龙舟水防汛及抢险工作,检查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到未雨绸缪。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应急预案的可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加强临灾避险、值班带班、信息报送等工作。二是要落实整治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汛期险情及隐患点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汛期灾害的抢修工作,特别要做好山体滑坡的防护工作,加快安装山体位移动态监测系统,对山坡进行每天24小时无间断的长期动态监测,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安养院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认真落实防治整改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托养人员及员工安全度过汛期。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