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联联合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深入到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实地调研
2019-08-09 15:08:40

8月9日上午,根据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扬到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实地调研。广州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聂贵新同志率全体组员,参加此次调研活动,深入到市残疾人安养院基层一线部门,为残疾人服务机构解决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养院班子许应照书记、陈文宏院长、钟卜金副院长一同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聂组长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针对残疾人托养开展的生活护理、康复训练、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及党员之家建设等项目内容,并认真观看了残疾人康复训练过程,与残疾人互动交流,耐心倾听工作人员介绍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开展的针对性训练,当得知部分工作人员在为残疾人贴身服务的艰苦岗位上坚守了20多年时,由衷地表示赞叹,连称“不容易”、“令人敬佩”。当得知有些残疾人经过精心护理和康复训练、职业训练后,融入社会过上正常的社会生活甚至是家庭生活时,更是连连表示“功德无量”。

参观结束后,在安养院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张扬副理事长首先介绍了全市残疾人托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残疾人托养业务领域存在的人才队伍建设紧迫问题、员工职称发展瓶颈问题、残疾人托养的社会需求难以满足问题作了详细介绍。接着,安养院许应照书记介绍了安养院主题教育及员工职业思想道德教育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星安居)项目筹建过程中所碰到的困难问题。针对近期安养院发生的山体滑坡事件,陈文宏院长汇报了安养院开展防汛抢险工作的情况及抢险进度。院班子对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托养事业的细心关怀及对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细心指导表达了由衷的敬意。最后,聂贵新组长和李兵副组长对安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残疾人托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藉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推出典型,弘扬正能量;二是发动社会组织、热心人士加入残疾人服务工作当中,扩大社会影响,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给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庭送上关怀,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积极代表残疾人向政府反映社会需求,协调教育部门、高等院校开设残疾人服务领域相关专业,逐步建立残疾人服务机构专业人才队伍,擦亮广州市残疾人服务品牌,打造“新名片”;四是勉励安养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残疾人服务的平凡岗位上作出新的业绩,出新出彩。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