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残联张扬副理事长到安养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2019-09-29 14:50:47

70周年华诞在即,举国欢庆。值此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8日上午,市残联张扬副理事长带队到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对院内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周密部署。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张伟英、主任科员刘明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达安养院康智养护院,在吴雪媛院长的陪同下开展了消防和食品安全等检查,指出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全体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的弦,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临战的姿态做好应急准备。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达安养院,听取了安养院党总支许应照书记关于院内近期安全工作的汇报:一是院内消防系统正在维修和更新,消防水房正在改建;二是开展了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并列出了清单和整改措施;三是计划节前开展全院性的火灾救援演练和安全教育会议;四是节假日期间实行消防安全监督员全天候覆盖,应对突发异常情况。接着,检查组一行到院内各部门开展巡回指导,全面检查了安养院垃圾分类、院内施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检查组就微型消防站备战状况、制度上墙、消防人员培训、消防检查登记等情况给予了指导,要求微型消防站备战队员的照片及手机号码上墙,切实保障备战人员随时就位,消防检查要常规定期并规范登记公布。通过现场演练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义务消防员的消防救援能力,对演练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切实加强员工消防救援能力培养,院领导及中层干部要带头懂理论会操作,消防安全真抓实干。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让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有力保障国庆70周年大庆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