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举办2020年“模拟花街”新春嘉年华活动
2020-01-09 14:43:20

金猪摆尾辞旧岁,福鼠摇头迎新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院于1月8日举办2020年新春嘉年华活动,这也是我院举办的第二届“模拟花市”迎春活动。安养院党总支书记许应照、院长吴雪媛、副院长黄志标出席本次活动。吴雪媛院长为活动致辞,向全体院友、家长和员工送上新年的祝福。活动共设置10个义卖摊位、春联体验项目、幸运大转盘和2个游戏项目,组织了全院约400名院友参与,院友通过代金券购买义卖品。

我院举办“模拟花市”旨在,第一,让院友充分体验广府地区逛花街的传统文化习俗,义卖品如糖环、油角、马蹄糕等具备浓厚的广府小食特色;第二,为参加职训院友提供展示风采平台,提升院友自信心。摊位的义卖品与各部门训练相结合,老师申请购买原料或半成品,带领院友精心制作或加工;第三,通过模拟体验提升院友的能力,一方面让能力好的院友参与制作、销售物品,让他们学习相关的知识;另一方面通过逛花街,学习实践文明逛花街的礼仪,为院友外出逛真正的花街作铺垫。本次花市活动,我们还响应政府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号召,增设垃圾分类宣传,引导院友学习并实践垃圾分类,促进我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本次活动我院邀请院友家属参加,院友在家属或员工的带领下参与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年味”。活动得到了家属和院友的一致认可。展望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将活动逐渐发展成更为真实的花市活动,让院友在花市中学习更多的知识,包括金钱使用和支配、物品售卖成本计算等,进一步提升院友能力。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