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早预防、早落实”把新型冠状病毒拒之门外
2020-01-21 13:44:35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从2019年12月20日起,根据广州市关于流感防控工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通知,做到“早预防、早落实”,高度重视,反应迅速,提前部署,落实措施,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2019-2020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于2019年12月20日制定《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2019-2020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15条,保障措施5条,并制定《广州市安养院传染性疾病应急预案》。这一方案使我院在后来确认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进一步增强防控措施赢得了主动权。

    二、尽早备足备够医疗物资

    要做好防控工作,必须有充足的物资保障。为此,安养院在2019年底购置了医用外科口罩1万个,普通口罩2万个,消毒用品一批,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发放到各部门使用,充分保证了防控工作有序有效。

    三、尽早落实措施,把病毒拒之门外

    在市委市政府明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安养院立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措施防止病毒入侵和传播,减少直接接触易感人群,有力防止了直接感染、二代感染的发生。主要措施有:

    1、广泛宣传学习。密切留意疫情最新情况及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广泛宣传防控知识,通过QQ群、微信群、OA系统等途径对干部职工、院友进行健康教育,让大家增强防护意识,做到科学预防、有效控制。

 

 

    2、 落实院友、员工体温检测全覆盖制度。实行通勤车、院门口、院区三重防控,做到“日检日报”,严格限制外来人员进入。

    3、做好医疗保健工作,定时定量安排院友服用维生素C片、抗病毒口服液等药品,提高院友自身免疫力。

    4、暂停院友离院回家及家属探访,取消院友到天河花市开展“2020年春节逛花街”外出活动,堵住病毒传染路径。

    5、落实员工春节期间外出登记工作,并落实好回穗后隔离安排,防止二代人传人。

    6、严格落实医学消毒工作,预备隔离房。每天做好教室、宿舍、卫生间等场所消毒和通风换气工作,并预备了5间隔离房备用。

    7、积极联系供应商,拟继续购置和储备医疗物资一批,包括外科口罩、消毒品、药品等,为后期的防控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由于提前介入防控,未雨绸缪,到目前为止,安养院480名院友和300多名员工尚未发现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下一步,安养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及市残联理事会的指示精神,密切留意疫情最新情况,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院员工、院友身体健康和安全。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