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太和院区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2020-02-12 13:47:3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太和院区把疫情工作抓实抓细,始终把院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员工防控方面

一、体温监测并上报

按照医务室《体温计使用及消毒说明》,员工上、下班前各测一次体温并做好登记,如果员工上班期间出现发热,体温达到或超过37.3℃,或有咳嗽等症状,须报告部门负责人及时隔离就医。如员工体温恢复正常、咳嗽等症状得以缓解,需观察72小时后方可上班。

在疫情防控期间员工离返穗或有相关接触史的需要进行以下观察:(一)从湖北回到广州的需观察14天(从回到广州时开始计算);(二)从其他地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到广州的观察3天(从回到广州时开始计算);(三)接触过湖北来的客人的观察14天(从客人离开时开始计算);(四)接触过确诊病人或疑似病人的观察14天(从接触之后的最后日期开始计算)。

二、讲卫生勤洗手

上班要求:(1)员工进入门口前先在放有含500mg/L有效氯消毒液的软垫上消毒鞋底;(2)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3)用“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4)换工作服、工鞋,戴口罩和头套;(5)再次用“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抹干,进入工作区域上班。

下班要求:(1)测量体温;(2)“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3)脱去工作服、工鞋、口罩和头套,换上自己干净衣服和鞋子;(4)再次用“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

根据《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疫情期间就餐指引》,做到用餐前戴口罩,拿碗之前先洗手,吃饭时候不交谈。文明就餐,尽量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做到餐厨垃圾、其他垃圾正确投放。

三、少出门、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员工下班后,尽量留在宿舍,少坐公交地铁。做到少出门、不聚会。面对严峻的疫情,部门负责人除了带领大家进行科学防护外,还对员工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心理恐慌。同时,引导大家通过官方媒体了解信息,理性对待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积极锻炼强身健体

隔离员工在宿舍或家里进行有氧运动:站姿左右转体、开合跳、站姿前后摆动腿、站姿提膝收腹转体、抬腿踮脚弹跳、站姿正踢腿、仰卧单车……

五、清洁卫生无死角

员工对教室、餐厅、宿舍、职训工场、医务室、洗衣房、更衣室、办公室、厕所等进行全方位的清洁。用300mg/L的消毒水擦拭桌面、台面、凳子、门窗等物体表面,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用500mg/L的消毒水拖地,然后用清水拖干净。

每天晚上,各班老师对院友宿舍的门(特别是门把手)、桌面、台面、凳子、床护栏、楼梯扶手、铁闸门、热水房、储物室门等先用300mg/L的消毒水擦拭,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

六、消毒到位勤通风

每天10:30—11:30、19:50—20:40对更衣室进行紫外线消毒。9:30—10:20对洗衣房进行紫外线消毒。10:00—10:50对宿舍区进行紫外线消毒。21:30—22:20对教室、餐厅、职训工场进行紫外线消毒。各区域在没有消毒的情况下,均做到开窗通风。每天13:50—15:00用500mg/L消毒水喷洒所有区域,不漏死角。包括各区域走廊、厕所、墙面、地面、窗台、楼梯扶手、铁闸门。16:00再用清水全部清理干净。

 

院友防控方面

一、体温监测。院友每天9:00—9:30和19:00—19:30各测一次体温并做好登记,做到每日报告。

二、讲究卫生。老师对院友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的宣讲,提高院友们的防控意识,指导院友餐前餐后严格落实洗手法,平时每两个小时洗一次手。

三、补充水分。冬天,有些院友不喜欢喝水,针对此现象,老师进行使用少量多次的策略或用正强化的奖励机制,强化院友的喝水行为。

四、营养均衡。疫情面前,厨房本着安全第一原则开展供餐服务。一日三餐份量不减,并提供新鲜水果给院友食用,补充体内微量元素,增强院友体质。

五、愉悦身心。响应不外出的号召,院友们在区内适当活动,老师引导院友通过拼图、画画、唱歌、看电视、散步等方式,疏导院友情绪,保持身心愉悦。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落实落细,积力为功!面对疫情,只要我们坚持细处着眼、实处下力,一定能够让“魔鬼”无处藏身,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