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0-04-05 09:51:02

为响应国务院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2020年4月4日上午10时,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国旗半垂,全体员工和院友默哀3分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为缅怀先烈,感恩英雄,弘扬民族精神,安养院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开展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 国旗下讲话

44日上午,附属学校国旗队成员护送国旗,国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缓缓升起后又徐徐降下,全体师生低头默哀,气氛庄严肃穆。仪式结束后,附属学校陆嘉敏副校长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嘱咐同学们要懂得感恩、珍爱生命,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尊重和缅怀,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努力提高各项能力。

  • 清明节主题班会

44日,附属学校各班级开展清明节主题班会,师生们在网上进行了祭扫活动,以自制白色纸花寄哀思,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清明节来历、风俗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3日上午,老年护理部开展“缅怀英烈 致敬抗疫英雄”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院友以绘画的形式向抗疫英雄致敬;二是老师与院友一起朗诵诗词向英烈表达哀思和敬意;三是大家一起追寻英烈足迹,开展网上祭拜,缅怀英烈,抒写感言寄语。活动旨在让院友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牢记用生命去拯救生命的抗疫英雄,珍惜当下生活,过好每一天。

  • 清明节耕种活动

用耕种的方式过清明,既是对传统习俗的继承,也是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弘扬,为帮助14天轮岗员工疏解清明情感,青年护理部组织员工在工作之余开展清明耕种活动,在农场播下春天的种子,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哀思之情的同时,也蕴含着对春华秋实的美好希望。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