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04-30 09:15:07

 

根据《市残联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活动月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今年4月份,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爱国卫生月活动。营造了

  • 广泛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网络平台等宣传阵地作用普及健康知识,相继开展多场知识课堂,讲述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引导重视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等,使“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


 

  • 全员积极参与,共建优美环境

安养院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清洁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对农疗农场及休闲花园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洁,清扫落叶、清除杂草、修剪枯枝,努力为院友营造一个舒适、整洁、卫生的治疗环境。



 

 

安养院全体员工积极参与,集中整治院容院貌环境卫生,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重点对办公区、食堂、电梯、院友课室、宿舍及功能室等人员较集中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扩大清扫保洁范围,提升保洁标准,做到卫生清洁无死角,营造安养院整洁、优美新景象。本次活动,院友也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的具体行动中,为建设美好家园尽一份力量。
 

  • 开展专项消杀,消除病媒生物

针对气候转暖、病媒生物进入孽生繁殖活跃期的特点,为做好病媒生物预防性控制工作,组织开展了“除四害”专项消杀活动,以公共厕所、排水道、绿地为重点,由专人投放器械和投药灭鼠、灭蟑、灭蝇、灭蚊药,清除病媒生物孽生地,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此次活动增强了员工和院友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卫生意识,有利于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安养院将深入总结本次爱国卫生运动经验,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在新时代不断焕发爱国卫生运动的生机活力,使卫生健康行为常态化,为院友筑起健康安全、整洁舒适的爱心堡垒。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