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在新形势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2020-06-09 15:54:13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1月20日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2月18日起采取“14+14”轮班制度,最大限度防止了新冠病毒输入,保障了托养残疾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要求,5月中下旬,安养院召开了3次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按照高于社会面风险防范要求,运用疫情防控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统一规划、整体部署,制定了《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工作指引分为院内和院外2大篇章,针对不同场所和工作要求提出了23条常态化具体措施,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安养院于近期做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培训

5月28日至6月10日期间分部门分批次分重点相继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培训达13场,深入一线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业务指导,并计划印刷《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小册子,分发给每位员工学习,让每位员工知晓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熟悉掌握疫情防控措施。

二、落实学生返校复学防控举措

5月28日,安养院做好了春季学期师生返校督导迎检工作,结合检查指标及良田一小的指导意见对防控与返校工作部署、师生健康监测、消杀记录等多项工作进行完善。5月31日,根据广州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的指引和方案,附属学校开展了复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模拟了班级学生体温监测、发现发热学生、隔离学生、医生问诊、班级消杀等环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8日,完成核酸检测的8名居家学生按照既定流程进行体温测量、清洁消毒、身体检查、隔离观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6月9日至10日,附属学校7个班级陆续开展《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强化普及疫情防控教育知识。

三、做好交通车线路恢复及疫情防控工作

6月8日召开了驾驶员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培训暨交通安全教育会议,按照常态化工作指引做好车辆消杀,并在交通车设置无需换乘公交人员区域、换乘公交人员区域和发热人员临时安置专座,做好6月9日交通车线路恢复的防控工作,把疫情阻挡在车门之外、院门之外。

安养院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指引员工做好各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安养院这片净土。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