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020-06-26 19:14:25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6月23日至25日期间,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各部门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

       6月23日上午,儿童护理部组织全体院友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粽子等,让院友了解传统节日。随后,师生一起进行了陆地赛龙舟游戏和学习包粽子,让院友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感受到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

       粽情飘香话端午

       6月24日上午,青年护理部在职训工场家政课室开展了包粽子活动。经过前几年的学习,院友包粽子的能力有所提升,但还不是十分出色,仍需要老师耐心教导。员工对每位院友都能做到手把手教学。尽管院友包出的粽子形状不一,甚至有些不像粽子,但大家都能开心接纳、相互包容,现场一片祥和,温馨满屋。6月25日,青年护理部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品粽味,话端午”主题教育活动、绘画活动和手工制作活动,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加深院友们对于端午节的认识,激发院友的爱国情怀,共树文明新风。

      情系端午节 弘扬爱国情

       6月23日,老年护理部开展“情系端午节 弘扬爱国情”活动。活动上午,组织院友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讲述了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同时开展了包粽子活动,让院友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民族精神。下午组织员工和院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轮椅等日用品进行清洁消毒,同时清除部门卫生死角,共同创造整洁优美的服务环境。

       端午厨艺大比拼

        6月24日,太和院区师生们开展了一场“厨艺大比拼——包粽子”活动。老师通过PPT讲解端午节相关知识,让大家对传统文化、爱国精神有了深刻理解。随后,大家参加了包粽的活动,手把手教院友如何去包好一个粽子。在安全、健康、卫生的前提下,师生们团结合作圆满完成传统节日认知活动,提升了院友的动手能力,增强了院友幸福感和归属感。

       我们的节日·端午

        6月24日,附属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到与端午节的深厚渊源,激发学生的爱国精神。本次活动中,学生还了解到在广西有包三色糯米棕的习俗、而在北方一些地区,门前会插柳枝、挂红灯笼。青、红、白、黑、黄在古代被视为吉祥色,所以在端午节人们会在小朋友手腕或脚腕上系上五色丝线表示祈福纳吉,活动中学生也在老师的祝福中系上了五色丝线。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