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附属学校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2020-09-02 16:19:57

      为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理念,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意识,根据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工作方案,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附属学校在9月1日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严锷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安全工作要求,嘱咐同学们认真参与各项安全教育,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方法,好好珍爱生命,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各班通过集体表演、班代表讲话、师生同读等方式,表达了做好安全工作的决心。

     随后,各班举行了“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开展心理健康、防校园事故意外、防火防漏电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以讨论、模拟演练等方式,深化学生对事故问题的认识,提高学生在实际生活中的应对事故意外能力。

    午休时段,附属学校开展了消防演练,全体学生从宿舍撤退到操场、人数清点完毕用时4分钟。全体学生均能听从教师的指导,按照规定路线撤离,部分行动不便的学生,也由老师一对一带离现场。其后,严校长向全体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作了正确的操作示范,教师们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真火扑灭,部分能力较好的学生也参与到灭火器的使用体验中。

    对于少部分有家庭的寄宿学生,教师通过班级群向家长传达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知识,为家长提供安全教育指引。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学生处理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在建设平安校园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