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在春节、元宵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23-02-14 14:59:22

2023年春节、元宵期间,为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安养院托养残疾人积极参与体验节日习俗,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各部门在两个节日期间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提升托养残疾人节日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营造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一春节活动情况

节日到来之前,各部门认真开展了大扫除,整治卫生死角,以安全舒适的环境迎接春节的到来。员工与托养残疾人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贴春联、挂灯笼、贴福字,用各种春节装饰品布置自己温馨的家,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新年氛围。

附属学校开展“玉兔迎春 感恩有你”主题活动,老师为各班托养残疾人传授春节民俗传统知识,除夕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游戏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感受喜悦,丰富学生生活;初一组织学生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欣赏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的过年氛围;初二组织围餐,在沸腾的火锅大餐中享受美食带来的年味儿。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增强了托养残疾人的节日参与感。

青年护理部以“欢天喜地过大年”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喜迎新春佳节的氛围,组织托养残疾人合唱、吃团圆饭、托养残疾人间相互探访,互送祝福等,让托养残疾人体验春节的各种传统习俗,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托养残疾人相互关怀,让托养残疾人感受到安养院大家庭的温暖。

儿童护理部开展了庆祝新春主题活动,首先由老师为托养残疾人讲解春节的来源与习俗等相关知识,接着组织有趣游戏,向托养残疾人派发新年礼物,最后齐聚一堂,互道祝福,共享美食,现场气氛活跃、祥和,师生们一起度过了快乐的新年。

老年护理部老师们带领托养残疾人串门送祝福和讨利是,通过品尝新年零食水果和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让托养残疾人们沉浸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

二、元宵活动情况

太和院区以“欢乐庆元宵”为主题,通过播放《元宵佳节》PPT,现场讲解及互动问答的方式,让托养残疾人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习俗;通过猜灯谜、DIY手工汤圆的体验式游戏环节在寓教于乐的活动氛围中提升托养残疾人沟通协作的动手能力来参与体验节日的仪式感。

青年护理部以“团团圆圆庆元宵,欢欢喜喜包汤圆”为主题,组织托养残疾人学习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并尝试包汤圆,让托养残疾人感受在元宵节里包汤圆,庆团圆的愉悦气氛,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托养残疾人相互关怀,让托养残疾人感受到安养院大家庭的温暖。

老年护理部托养残疾人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知元宵节的来历,并互相送祝福,能力较好的托养残疾人和老师一起制作元宵美食,如汤圆、水饺、鱼蛋、肉丸等美食,有些托养残疾人拿着手工灯笼,看着元宵节目,体验元宵节的快乐。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