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春末夏初系列主题活动
2023-05-31 17:30:17

  春末夏初,草长莺飞,在这个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各部门因地制宜举办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让托养残疾人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更感受到了集体的爱和温暖。

  青年护理部

  2023年4月18日上午,青年护理部在院篮球场组织托养残疾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运动同心,健康同行”的趣味运动会。活动项目有“青蛙部队”“爱的抱抱”“穿越指压板”“奔腾列车”“滚雪球”及“快乐拔河赛”等,老师和托养残疾人积极投身其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呐喊声不断,充分展现了托养残疾人团结协作、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5月24日上午,青年护理部开展以“放松身心,聚力而行”为主题的园艺活动。在园艺老师的指导下,托养残疾人首先做好清除淤泥、铲除杂草、制作肥料等种植准备工作,随后把百香果苗、番茄苗放在合适位置上种植。本次活动增强了托养残疾人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体验到劳动的乐趣。

  

  

  老年护理部

  3月28日上午,老年护理部开展了以“相伴相守 快乐至上”为主题的第一季度托养残疾人生日会,老师为7位生日“寿星”送上祝福和礼物。在“你说我找”游戏中,老师们绘声绘色表演,托养残疾人积极抢答,在“寻宝大行动”游戏中,师生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就根据线索找到了所有“宝藏基地”,大家完成任务后收获众多精美礼品,玩得不亦乐乎。活动在分享蛋糕和大合照后结束,托养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安养院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太和院区

  4月14日上午,太和院区在一楼餐厅开展“卫生运动健康由我”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趣味运动小汽车分垃圾”“小实验细菌”和“光盘拔河”等小游戏,向托养残疾人讲述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由来,通过趣味运动科学探究方式寓教于乐,带领托养残疾人进一步熟悉垃圾分类和七步洗手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附属学校

  4月26日,附属学校开展了“乐学嘉年华 快乐大闯关”生活语文主题教学活动,学生们积极参加老师设计的4个通关游戏,手脑并用,在充满趣味性的游戏中学习了语文知识。

  

  

  作者: wzh2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