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举办2023年托养残疾人“才艺嘉年华”
2023-10-07 18:53:08

  2023年9月27日,由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教务部社工小组策划,儿童护理部承办的“破土·星光闪烁”托养残疾人(以下称“院友”)“才艺嘉年华”在安养院大操场开展。

  安养院社工小组以“优势视角”开启院友们的“破土”之旅,以“静态展示(作品摊位展)+动态展示(才艺舞台秀)”多方式多角度立体呈现院友们多层面的才能及动手能力。本次才艺嘉年华以最近几年的优秀劳动技能训练成果结合文艺汇演的方式,为安养院院友和员工作了一次全面汇报展示,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有赖于安养院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以及全院员工们的精心布置和通力配合。

  在嘉年华当天,安养院各部门院友齐聚现场,这是安养院院友时隔3年首次集体亮相舞台展示才艺,带给观众非同一般的视觉享受,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感恩。才艺舞台秀以附属学校声势浩荡、气势磅礴的擂鼓舞蹈《龙的传人》拉开帷幕,再到教务部男生独唱《朋友》、太和院区的《环保DIY-T台秀》、青年护理部情景剧《我爱洗澡》、儿童护理部武术表演《拳舞九霄》,最后是老年护理部的手语舞《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各部门节目精彩纷呈,星光闪烁,让人叹为观止,全场掌声雷动,现场气氛热烈有序、燃情无限。

  在静态展示+DIY体验环节,安养院各部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各自的摊位展示了极具特色的作品,作品素材大部分来自于生活中随处可采集的材料。附属学校以积木发夹、非遗技艺绒花发簪等为主;儿童护理部有钻石画、拼装模型、滴胶等;教务部服务组有口金笔袋,口金小钱包,徽章,摇摇卡,冰箱贴等;老年护理部有清新脱俗的纯手工编织和串珠;青年护理部的流体熊集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太和院区以各种材质的花卉制作为主。此外,每个摊位还设置了DIY体验,院友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纷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摊位争相体验,职工们也兴致勃勃一同参与体验,并不忘采购几样心仪的小作品,以示鼓励与支持。

  最后在主持人的节日祝福声中“才艺嘉年华”落下了帷幕。本次嘉年华丰富了院友们的托养生活,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感,进一步促进了员工与院友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院友们的学习信心与学习动力。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多更精彩的活动呈现。

  作者: wzh2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