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太和院区开展 “才艺大比拼”主题活动
2023-10-25 14:47:09

为丰富托养残疾人的生活体验,提高托养残疾人的各项能力,促进托养残疾人之间的相互交流,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太和院区于10月20日开展了“才艺大比拼”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副院长黄志标、教务部部长黄霞和广东狮子会春天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与太和院区托养残疾人共度欢乐时光。

本次活动分为“才艺大比拼”和“职训作品展”两个部分。“才艺大比拼”活动以吴庆老师介绍2023年太和院区开展职训的训练情况拉开序幕,紧接着是以环保为主题的DIY-T台服装秀《超级变变变》,老师和托养残疾人发挥想象力将身边的废品“变废为宝”。而劳技组邀请志愿者以单手的方式和托养残疾人进行《叠被子大作战》,将叠被子训练以比赛的形式展示给观众。自理组老师改编的音乐剧《我参与,我快乐》巧妙地将穿衣训练与冲凉训练融入舞蹈里,家政组的《酱香紫苏》视频介绍了采摘紫苏做成各种美食的烹饪训练。运动康复组表演的《八段锦》以一吞一吐的运气方式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目光。活动尾声,由狮子会的志愿者们给太和院区捐赠一批物资用作托养残疾人的日常训练,黄志标副院长代表安养院回赠纪念品。最后,在主持人的祝福声中“才艺大比拼”活动落下帷幕。院领导和志愿者们一起参观了由手工组、美术组、农疗组联手打造的“打卡墙”和“职训作品展”,展览区摆放的职训成果有:紫苏酱、创意盆栽、绘画作品、手工作品等。

此次“才艺大比拼”充分挖掘托养残疾人的潜力,展示他们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职训作品展”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太和院区的职训成果,以及托养残疾人的成长和进步。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托养残疾人的精神世界,也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感、价值感,为托养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自信心的平台。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